台商台胞心系武汉伸援手

2020-01-28 11:52:00来源:湖北日报

  1月27日从湖北省台办获悉,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疫情牵动各地台商台胞的心,他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驰援武汉。

  据省台办介绍,全国台企联已向武汉捐款100万元,会长李政宏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监事长黄明智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

  在鄂台企旺旺集团通过湖北红十字会将旗下产品水神消毒除菌产品第一时间送往武汉,并捐赠700台各式医疗设备;康师傅在1月27日将捐赠的4250箱方便面以及4240箱各类饮品送至14家定点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冠捷、统一、武功记等在汉台企纷纷联系民政部门捐赠食品、电子用品等物资。

  武汉台协会长萧永瑞捐款100万元,并倡议动员在汉台商捐款捐物。已返台的武汉台商也向协会汇来善款。

  在汉工作的台胞也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武汉的支持。在湖北经济学院工作的台湾青年教师吴钰萍寒假后回台过节,目前无法回汉,她在朋友圈中说,“武汉‘小汤山’的背后是整个祖国,向伟大的英雄致敬。”台胞黄邦杰在朋友圈中说,“我是武汉人,我为大武汉感到自豪。武汉,加油!”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