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疫情一级开设 澎湖出现疑似病例

2020-01-26 11: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月26日消息(记者 苏伯皓)为应对先前罹患新型冠状病毒的台商无防护措施进入高雄舞厅,高雄市长韩国瑜25日晚主持防疫会议,并宣布高市府防疫指挥中心升级为一级开设。高雄市长韩国瑜26日凌晨1点18分在社交网站发文,呼吁民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面对疫情不必过度惊恐,市府团队会全力守护市民健康。 

  这名确诊病患在发病期间返台,搭高雄捷运小港机场到巨蛋站,也到高雄市苓雅区金芭黎舞厅。因在卫生局调查时隐匿部分前往的处所,例如去金芭黎舞厅,高雄市卫生局已向其开罚30万元罚款。 

  韩国瑜表示,高雄市卫生局为遏止感染源扩散蔓延,已立即联系金芭黎舞厅启动疫情调查、接触者列册管理、环境清消等防疫工作,针对接触者进行健康管理,此外,业者亦停业2日( 25日、26日)配合各项防治工作,并由卫生局防疫人员现场指导漂白水环境清消。 

  此外,澎湖也传出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民众在农历年前至大陆上海、苏州等地探亲旅游,返回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25日晚前往就医,目前院方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医治。澎湖县府表示,4人尚未确诊,检体早上送抵台湾送验,由疾病管理单位统一对外说明。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