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批赴武汉医护人员26日出发驰援武汉

2020-01-27 13: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记者 田彤 徐志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辽宁省相关部门立即组织了首批医疗救援队伍。26日下午,来自辽宁各地医院的志愿者们从沈阳桃仙机场集结出发,千里驰援武汉。

  辽宁中医附属二院赴武汉医疗队,为国尽责,为民尽力。众志成城,赢得胜利,平安归来!加油……

  中午11点左右,来自辽宁多家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137人陆续在沈阳桃仙机场航站楼集结完毕,他们将赶赴武汉疫情重灾区开展支援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辽宁相关部门连夜组织各医院的志愿者们参与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来。通知下发后,辽宁各大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医院的微信群里也被主动报名的信息刷屏。在沈阳五院ICU病房工作四年的男护士武强,看到信息后立刻从老家朝阳赶回沈阳:“我是昨天下午接到报名通知的,我在老家,我父亲开车连夜送我回来的。去前线,能献出一份微薄力量,我感觉到很骄傲很自豪。我想对我父母说一声,不用担心我,我一定会好好的回来的。”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这个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首批一百多名赶赴前线的医护人员为了全中国的大家毅然告别了自己的小家,作为逆风而行的战士,他们心中充满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打赢这场战役的必胜信心。沈阳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和急诊科主任冯伟:“这次带的护士有两名急诊科的护士和一名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们四个人组成了这次我们四院上武汉的医疗队。虽然会很辛苦,但是医者仁心嘛。全国疫情蔓延的时候,医生和医护人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世界上本来没有岁月静好,一定会有人负重前行。我们一定不给沈阳老百姓丢脸,一定会把医疗工作圆满完成,也一定会安全地回到沈阳。”

  提到最牵挂的人,冯伟医生眼眶突然湿润起来,他感谢家人给了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这么多年干急诊,干重症,一直都在一线,对家里照顾其实很少了。这次本来是春节回家欢聚的时候,自己就走了,还没给岳父岳母拜年呢!但是我相信我的家人和所有队员的家人,在全国的大环境下,都能够理解我们这些出征的逆行者,也能够在后面给我们加油和鼓劲。相信在国家的这种防控众志成城下,疫情很快能够得到控制,希望老百姓能够早日平安,也希望在全国和疫区战斗的医护人员都平安。”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