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首个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支援湖北医护力量将近6000人

2020-01-29 09:56:00来源:央视网

  面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28日),宁夏、新疆、内蒙古三地援助湖北医疗队乘坐飞机出发赶往武汉,参与到疫情的救治工作当中。

  宁夏首批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共有135名,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8家医院。

  宁夏援鄂抗疫医疗队领队 郝晓明:到达武汉我们分了八个小组,三个小组是从事重症医学,就是危急重症病人的治疗,另外还有五支队伍是做一般患者、普通患者的治疗。

  新疆首批赴武汉医疗队由142名医务工作者组成。队员中有很多人曾参与过非典疫情防治和汶川、玉树抗震救灾,具有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

  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ICU主任 文进:在武汉发生疫情后,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我们的心,我们义不容辞地应该去援助他们。

  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共139名医务人员乘坐飞机驰援武汉,这支医疗队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呼和浩特市等多家医疗机构。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 宫梅:我们所有人都是主动要求上战场,疫情就是命令,尤其现在疫情重症病人最需要医务人员,对我们来说这应该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8日晚,有将近6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前方对这些医疗力量进行了统一的调配,除武汉外,黄冈、咸宁、孝感、仙桃、天门、潜江都有医疗队在定点医院开展工作。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