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京8条”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

2020-07-05 09:47:00来源:央视网
 为做好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从支持灵活就业、推动创新创业、开展精准帮扶等8个方面,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支持。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简称“京8条”,其中提出,要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对北京市2020年及以后毕业离校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如果初次就业是灵活就业的,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预计从今年9月起,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即可开始申请该项补贴。

  

  此外,今年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内北京市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将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1162元。对于中小微企业,今年招用毕业年度内北京市高校毕业生,给予以工代训补贴,每月176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另外,如果高校毕业见习期未满就与见习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北京市还将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每月2200元。

  在创新创业方面,北京市积极推动免费场地、税费减免等措施。对毕业年度内未就业的本市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在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时,原则上取消反担保。并将通过大学生创业板提供免费的投融资、股权管理等资本市场服务。

  在开展精准帮扶方面,对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今年,北京市还将为2020年北京地区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