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

2020-07-07 09:44:00来源:央视网
 为了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全国多地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村民获得感。

  黑龙江:助农扶贫 公益助农网购活动月启动

  

  黑龙江公益助农网购活动月昨晚在哈尔滨龙塔启动,多名人气主播走进高空186米直播间为最具黑龙江特色的大米、红肠、大豆油等优质农产品代言。此次公益助农网购活动,将以黑龙江扶贫公益品牌“小康龙江”平台为载体,邀请多位县长、驻村第一书记、企业家和主播走进直播间,为全省240多家企业的538款龙江农特产品在线直播带货。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以直播推广、产地直销等多种方式,助农扶贫。

  山东荣成:百家“暖心食堂” 供孤寡老人免费用餐

  

  7月4日,山东省荣成市百家“暖心食堂”集体开业,为农村老年群体提供“一餐热饭”,切实提升农村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荣成市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里,志愿者们忙着给老人准备可口的饭菜。第一次来到“暖心食堂”就餐的82岁独居老人盛春兰对这里饭菜赞不绝口。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解决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一餐热饭”问题,山东省荣成市出台了《2020年农村“暖心食堂”建设指导意见》,按照“政府扶持、村级主办、志愿引领、社会参与”的原则为农村80周岁以上老人、农村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周提供5次以上免费用餐服务。截至目前,山东省荣成市22个镇街共建设完成“暖心食堂”291处,已投入运营137处,日均服务老人1700多人,9月底全市335处暖心食堂将全部投入运营。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