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湾飞上海 台湾学生画漫画记录隔离14天的抗疫生活

2020-07-05 16: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我画了量体温的小黑熊、吃饭的小黑熊、运动的小黑熊、写作业的小黑熊……我想让萌萌的小黑熊,告诉大家14天的隔离生活是怎样的。”
 
  今年即将从清华大学绘画专业毕业的台湾硕士生梁紘铭,刚刚结束了14天的防疫隔离生活,创作了《小黑熊的隔离日常》插画作品。
  
 
  
  
起床啦
  
量体温
  
仰卧起坐
 
冲凉
  
吃早餐
  
搬砖
  
吃午餐
  
看剧
  
练瑜伽
  
我爱洗澡 皮肤好好
  
写作业
  
吃晚餐 晚餐加鸡腿
  
又到了运动时间
  
练单杠
  
  洗香香
  一天要冲三次凉
  
早晚都要量体重
  
“啊,充实的一天”
  晚安
  受疫情影响,今年即将毕业的梁紘铭从寒假开始就一直待在台湾未返校,最近因为要工作面试,而选择了从台湾飞到上海。响应防疫要求,目前入境上海需要在酒店集中隔离14天。梁紘铭说,最近从台湾返回大陆工作、学习的朋友还是挺多的,大家在微信上成立了各种群,群里会分享“返京隔离懒人包”“上海入境隔离小贴士”之类的各种资料,非常方便。“其实整个流程都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他们都非常辛苦,只要配合他们,跟着流程走,都还挺顺利的。”
  梁紘铭介绍,台湾黑熊是台湾非常有代表性的动物,之前他就曾经创作过熊猫和黑熊的插画形象,当时是为了配合有台湾青年提出的在大陆发展的“六原则——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共发展,促融合,赢未来”,选择用熊猫和台湾黑熊的形象,就是分别代表大陆和台湾,象征着两岸融合。这次用小黑熊来记录隔离生活,他觉得也是他作为艺术生独特的一种表达,“疫情过去,各地都在积极复工复产,也越来越多人从台湾回大陆工作、学习,像我也要开始面试工作了,以后我还会画更多的小黑熊,来记录我在大陆的工作和生活。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