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金矿:政信金融投资指南(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0-10-18 20:0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17日,由中国政信研究院、政信产业联盟主办,政信投资集团承办的《新时代金矿:政信金融投资指南(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出版社代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热心读者共同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政信研究院副院长张光禄主持。

  经济管理出版社经略融知分社社长郭丽娟致辞。 (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新书《新时代金矿:政信金融投资指南(二)》由中国政信研究院主编,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是我国首部政信金融专著《新共赢生态:政信金融投资指南》的姊妹篇。该系列丛书作为国内政信金融专著,得到了经济学泰斗——厉以宁先生的高度认可,并亲笔作序。出版方代表、经济管理出版社经略融知分社社长郭丽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政信领域的专著,该书对政信金融这个经济细分领域进行实践和理论探索,对于我国金融业的健康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这也是本书的主旨所在。” 她指出,本书展示并分析了古今中外的政信文化和政信投资案例,并重点阐述了我国当代政信投资的特点和方向;通过研读古今中外的政信历史及实务,为读者呈现了一个立体的政信投资之道。

  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发表主题演讲。(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本次发布会以“新时代财富浪潮”为主题,围绕影响政信金融发展和投资热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迎接新时代财富浪潮,挖掘新时代金矿”的主题演讲。他认为,财富创造短期看政策、长期看战略。他列举了四大投资趋势——城市圈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养老医疗教育、生态环境治理,而政信则成为财富机遇变现的重要媒介。

  新书揭幕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新书发布会上,政信投资集团副总裁董峰、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法律专家魏士荣、经济管理出版社经略融知分社社长郭丽娟、政宇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王冯儒以及多位出版社代表、企业高管代表共同为新书举行揭幕仪式。

  圆桌论坛环节。(你好台湾网 图 陈雅萍 摄)

  在圆桌论坛环节,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双库专家李成林、中国政法大学PPP研究中心咨询部主任邹晓勇、全国招商局长(主任)联盟副秘书长汪勇、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中国政信研究院研究院陈鑫培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未来30年财富趋势”等热门话题深度探讨,并与现场媒体朋友和读者进行互动。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