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把稳就业放在重要位置 就业优先政策继续强化、聚力增效

2021-03-06 10:15:00来源:央视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城镇新增就业目标设定为1100万人以上。对此,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表示,这个目标是不低的,要完成这样的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郭玮说,去年受新冠疫情等多方面严重冲击,就业形势特别严峻。一季度经济同比下降6.8%,《政府工作报告》把去年的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定在900万人以上,在当时的情况下,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

   郭玮表示,今年的就业压力依然很大,需要在城镇就业新成长劳动力1500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900多万人。《报告》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把稳就业放在重要位置,明确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