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 各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6 08:04:00来源:央视网

  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发展力量。各地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连日来,各地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在安徽天长,当地宣讲小分队将红色教育基地、史志档案展示馆等变成党史学习的“小课堂”,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在革命先烈王若飞的家乡贵州安顺,青年党员现场聆听王若飞烈士的革命事迹,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融入本职岗位。在山西长治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抗敌的历史让正在这里上党课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们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烽火岁月。

  

  位于辽宁锦州的小东站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72年。上个世纪50年代,车站扳道员总结出的“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工作理念,是党员带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具体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车站11名青年党员自发组织为大家上党课、讲党史。

  

  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江西南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浙江金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千村蹲点、千企破难”活动,重点梳理、解决产业发展难题、民生痛点问题和政策堵点问题,以群众口碑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湖南长沙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职业和特长,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