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 台铁出轨事故最新进展

2021-04-04 16:48:00来源:看台海

  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台湾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台铁方面3号晚间召开记者会公布最新抢修和救援的情况。

  1.官方公布最新的死亡人数

  在接近3号傍晚的时候,搜救人员在第6节车厢发现了一具遗体。初步认为罹难者为51人,但由于还有部分尸块散落。4日上午,经过采检和DNA比对,确认有些残肢属于同一名罹难者,因此死亡人数修正为48人。据台媒报道,由于现场环境复杂,确切死者人数还要视DNA最后比对结果。

  2.仍有罹难者身份未能确认

  51名里面有47人的名字已经确定了。死亡的人数里面原来报告是一名法国人,现在增加了两名美国人,总共有三名外国人死亡。

  因为在现场并没有找到可以辨识的证件或者资料,或是罹难者家属尚未出面指认,未确认身份的罹难者还需要进行DNA的比对,以及由家属出面指认。收集到相关的DNA之后,已经连夜专人送到台北进行比对,方便家属指认遗体。

  3.伤者人数增加为198人

  台铁方面称,因为有一些原来受伤回去的,可能回去以后觉得身体不适又就医,所以受伤的变动也很大。受伤198人里面,1名是陆生。目前,受伤民众中,仍有41人住院。加护病房原来4人都已经移到普通病房了。

  4.事故原因调查最新进展

  根据台铁记录,408次列车通过和仁隧道后,于上午9时28分在清水隧道前撞击掉落轨道的工程车。在9时13分时,已有一列“自强号”列车安全通过事发地点,也就是说,施工货车就在这15分钟内从斜坡滑落轨道,导致列车撞上出轨,死伤人数超过200人。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