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 两岸听友牵挂罹难同胞

2021-04-04 16:43:00来源:看台海

  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严重出轨事故,死伤惨重。事故发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推出特别专栏《直击台铁事故:寻找伤亡者家属》,“看台海”新媒体平台也同步滚动发布。数以百计的两岸听友或打台海之声热线电话,或在《看台海》新媒体平台发帖留言,表达对罹难同胞和伤者的牵挂,并奉献爱心。台湾新北听友家劲打来电话表示,“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台海之声是个有温度的电台,让他非常的感动。”

  3日,台海之声厦门节目制作室还联合厦门市台商协会、厦门“两岸青年心家园”发起募款,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正在台湾岛内的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致电台海之声记者表示,台铁“太鲁阁号”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居住在漳州的广大台胞对此深感悲痛。林伯彦说,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谨代表广大在漳台胞,向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福州市台商协会3日上午发出声明。声明表示,福州市台商协会对台铁“太鲁阁号”发生的严重伤亡事故,感到震惊、痛心。福州台商协会要求协会会员准确比对伤亡名单是否为会员台胞亲人。如果有需要,可联系福州市台协会,协会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协助。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