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等书在京发布

2020-01-16 07:5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记者雅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三农”领域依然存在必须坚定完成的硬任务,研究“三农”工作要积极推进高质量农业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推进农业由加速增产向稳中提质转变成为工作重心。1月14日,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教授撰写的专著《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研究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两本专著的发布与分享会场

  会上,王建华教授对全书的主要内容和观点进行了分享。王建华教授指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安全的、高质量的、有特色的农产品和新颖的农业生态产品,充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政府工作重点之一。因此,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发展, 实现农业安全生产转型正是解决现有问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建华教授对专著的主要内容和观点进行了重点分享

  与会人士指出:《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重点反映当前中国农产品生产的现实状况,并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探寻农业安全生产转型路径。特别值得读者关注的是,该书从不同视角反映和准确描述近年来我国不同农产品安全生产的变化情况,为寻求实现农业安全生产转型路径、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做出最大可能的努力。

《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封面

  本次报告会上,由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浦徐进教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博士生孙书省撰写的专著《供应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之路》研究成果报告也同期举行。浦徐进教授在会上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和观点,他指出,“《供应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之路》主要采用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清晰界定了线上线下融合型供应链的特征,全面考察了影响线上线下融合背景下供应链运作效率的因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协调优化机制。

浦徐进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专著的主要内容和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还特别地针对生鲜农产品这一特殊商品,努力厘清诸多生鲜农产品供应链新模式的内涵,建议通过行业商业模式优化、供应链体系搭建、配送物流效率提升等途径、推动生鲜消费的线上线下融合,开拓更多消费场景和领域。因此,该书的研究结论不仅可以丰富供应链领域的理论成果,也可以为相关企业的管理实践提供决策借鉴。

《供应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之路》封面

  来自企业、媒体以及科研机构等不同行业的精英共聚一堂,就供应链模式创新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发言指出:身处互联网信息时代,网络作为一种跨越空间和地理分布的渠道载体,能够实时响应消费者需求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水平。随着新零售概念的不断深入人心,线上电商和线下实体店正逐步由独立、对抗走向融合、协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新时代零售行业变革的主要方向。因此,探讨构建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的机制,并对供应链的未来发展模式进行科学研判,已成为亟待研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江南大学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吴林海教授发言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