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视频 运动青春"高校短视频嘉年华北京收官

2020-01-11 09:4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雅萍)1月10日,由央视网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的《YOUNG视频 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闭幕典礼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

  YOUNG视频 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闭幕典礼。(你好台湾网 图)

  《YOUNG视频 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是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深入落实学生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四位一体”的目标体系,引领健康积极的高校新媒体创作导向,携手合作,打造的短视频精品工程。活动自2019年11月30日启动以来,在全国高校大学生之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个月的作品征集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短视频作品1017部;2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超过800所高校的同学们参与了活动借由本次活动,央视网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真正为高校同学们打造了一场全国范围的运动青春短视频狂欢。

百强入围作品展示。(你好台湾网 图)

  活动征集到的短视频作品经过专家的初评,又在百部入围作品中产生了20部精彩佳片晋级终评。2020新年伊始,传媒领军人物胡智锋,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中国女排前队员薛明,“金哨”孙葆洁,著名主持人舒冬,央视资深节目制作人师旭平,《天下足球》制片人陈文江,多项影展创办人、承办人阎忻民,毕业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著名自媒体创作者张自豪,高校学生评委,滑雪推广者、主持人MC谭成国等10位各界大咖组成的豪华评委团与网友一起,为这20部作品投票、打分。最终产生“YOUNG视频”金、银、铜奖及“运动精神”、“最佳故事”、“最佳视觉”、“最佳创意”等大奖。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向首都体育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你好台湾网 图)

  在颁奖仪式现场,20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优秀作品展现在大屏幕上,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让在场所有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运动的精神。作为闭幕式的东道主,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在致辞中说,体育运动的教育是国家强盛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文化与运动精神的教育通过短视频、新媒体的方式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表示,学校的角色是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与央视网这次合作可以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运动,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在未来给大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对于个人与国家的发展有更好的作用。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CEO李鸣表示,“愿给全国大学生、给热爱体育、热爱体育视频的年轻人提供一个舞台;我们愿意开放更多的平台为大家所用,搭建一个包括体育、音乐、纪录片、少儿教育、电竞、动漫、音乐、戏曲、军事、财经等领域在内的让更多人热爱的平台,展现高校学生们的个人魅力和能力。我们会充分拥抱用户的需求,尊重用户情绪情感,通过搭建价值交换与

  碰撞的平台、产业与生态交融的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CEO李鸣为金奖选手颁发证书。(你好台湾网 图)

  颁奖典礼现场,《破茧》、《球不落地,永不放弃》、《蹦床少年说》、《镜像》等11部作品获得了优秀作品奖;《我们与七所高校联合登上岗什卡雪峰》获得“运动精神奖”,《同样是玩轮子,为什么不选择酷一点?》获得“最佳视觉奖”,《三边足球》获得最佳创意奖,《我想做体育生,有这么难吗?》获得最佳故事奖,首都体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相“羽”中国》、《每个看过灌篮高手的男孩都圆梦了吗?》、《憩》获得"YOUNG视频"铜奖,《逸风漂移》 、《还打球吗?姑娘》获得"YOUNG视频"银奖,《我们与七所高校联合登上岗什卡雪峰》获得"YOUNG视频"金奖。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与“金牌制作人”合影留念。(你好台湾网 图)

  独揽两项大奖的《我们与七所高校联合登上岗什卡雪峰》制作人,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严子衿成为活动的最大赢家。他与首都体育学院的焦维、姚羽晴,来自北京大学的陈阳签约成为央视网体育“金牌制作人”。在颁奖间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菁体育负责人陈晓东、央视体育频道大型体育综艺节目《谁是球王》总导演张鹏宇、央视资深节目制作人师旭平、著名自媒体创作者张自豪进行了以“新媒体时代 传统媒体如何向青年人靠拢”的圆桌讨论,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们站在不同的角度,对传统媒体新时代如何发展,如何更加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进行了讨论。

“新媒体时代 传统媒体如何向青年人靠拢”引发嘉宾思考。(你好台湾网 图)

  央视网影音事业群总经理、未来电视CEO李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新闻宣传与杂志部副主任郝俊,央视网影音事业群副总经理冯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菁体育负责人陈晓东,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首都师范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田士合、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副主任郭圆圆、央视体育频道大型体育综艺节目《谁是球王》总导演张鹏宇等嘉宾以及越野滑雪世界冠军满丹丹,前中国女排运动员薛明,央视资深节目制作人师旭平,“金哨”孙葆洁,《天下足球》制片人陈文江,多项影展创办人、承办人阎忻民,毕业于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著名自媒体创作者张自豪等评委团成员与来自全国高校的获奖制作人参加了颁奖典礼。著名主持人舒冬主持了仪式。

  附:《YOUNG视频·运动青春 全国高校短视频嘉年华》各项大奖获奖名单

  “YOUNG视频”金奖 (一名):

  《我们与七所高校联合登上岗什卡雪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 严子衿

  “YOUNG视频”银奖(两名):

  《逸风漂移》

  浙江海洋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曾一迟

  《还打球吗?姑娘》

  上海大学 广播电视学专业 应婷、赵茗荽

  “YOUNG视频”铜奖(三名):

  《每个看过灌篮高手的男孩都圆梦了吗?》

  黄河科技学院 艺体部 艺术设计学院 郭盛荣

  《相“羽”中国》

  首都体育学院 管理与传播学院 周弘芸、曾希颖、赵雪、钟雨佳

  《憩》

  北京大学 广播电视专业 陈阳

  优秀组织奖(一名):

  首都体育学院

  运动精神奖(一名):

  《我们与七所高校联合登上岗什卡雪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户外运动专业 严子衿

  最佳视觉奖(一名):

  《同样是玩轮子,为什么不选择酷一点》

  东北电力大学 生物工程专业 钟煜嵩

  最佳创意奖(一名):

  《三边足球》

  厦门大学 行政管理专业 黄宇庚

  最佳故事奖(一名):

  《我想做体育生 有这么难吗?》

  上海体育学院 新闻学专业 程航

  优秀作品奖(十一名):

  《破茧》

  湖北理工学院 动画专业 张秀练

  《球不落地 永不放弃》

  厦门大学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王颖

  《蹦床少年说》、《镜像》

  南京体育学院 新闻学专业 王湛清

  《假如球鞋会说话》

  山西传媒学院 传媒管理专业 姜世祺

  《Breaking》

  首都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杨毅力

  《男女混篮》

  中国传媒大学 新闻学专业 黄钰霖

  《被遗忘的爱》

  首都体育学院 管理与传播学院 焦维、董书然、李雨桐、赵云龙

  《舞动青春 可以千姿百态》

  北京体育大学 运动训练专业 夏雨晴

  《跑 爱》

  北京城市学院传播学(英语国际特色班)胡彤

  《小小的愿望》

  南京体育学院 体育新闻专业 郑誉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