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二次创业”,将大举进军大陆饮料市场

2020-01-10 18:3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记者雅萍)“大陆市场巨大,典型特点是宽且深,如何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近日,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COO)蔡旺家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旺旺已成立营销事业二群,启动战略新品牌“食技研”。“食技研”将完全独立于旺旺已存在的营销事业一群。

  旺旺最早进入大陆市场在1992年,通过米果、小馒头、碎冰冰等系列产品,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并迅速蹿红。2007年,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产品的创新,再加上质量的保证,让旺旺一路披荆斩棘。虽路中有波折,但始终有峰回路转。

 

 “小旺旺”已然成长了“大旺旺”

  经历市场竞争和消费变化的考验,“小旺旺”已然成长了“大旺旺”。“食技研要成功,就要彻底摒弃旺旺200亿规模下的品牌和管道积累,这将是一场从零开始的大破大立。不如此,没有成功的可能和希望。”这是蔡旺家对“食技研”战略层面的判断、旺旺的“二次创业”。所谓不破不立,只有勇于不断创新,不断变革,才能真正迎接市场的变化。

  “旺旺是一个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品牌,我想无论年长一代的消费者、还是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大家对旺旺的质量是非常放心的,所以食技研会借助旺旺过硬的产品线。但在品牌层面,我们就要走过去从来没有走过的路。这也是食技研从一诞生就要承担的巨大使命。”

  据了解,饮料是食品的第一大品类,据估计,年消费量将近300亿升,我国的Z世代人群(15-23岁)是消费最大主力,计1.5亿人,占人口数的11%。蔡旺家明白自己肩头担负的使命,“Z世代的消费特征是希望产品颜值高、具有独特口感、产品特色鲜明、具有个性化。”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将根据这些消费特质与潮流趋势,伴随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与特点进行创新与研发,精选草本植物萃取精华,全新推出玫瑰花、接骨木花、杭白菊等三种口味的植物饮,大举进军饮料市场,带给广大消费者由里到外的清凉生活新体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