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家作品在福建连江慈善义卖

2021-03-27 09: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市民在参观展出的书画作品。张斌 摄

  “书画写深情 丹青绘爱心”两岸书画家(职工)作品邀请展暨书画作品慈善义卖活动26日下午在福建连江县举行。

  包括台湾书画家陈俗蓉、曹原彰、李炷烽、葛宪能等海峡两岸书画家所创作的书画作品在现场展出,共有60余幅,围绕“两岸一家亲”为主题进行创作。

  图为市民在参观展出的书画作品。张斌 摄

  活动现场进行了三轮义卖,对李炷烽、曹原彰等台湾书画家无偿捐赠作品和部分字画进行现场拍卖。据悉,第一批共筹得40500元人民币善款。

  据主办方介绍,所筹善款将全额捐给连江县慈善总会,主要用于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困难群众以及慰问在连江的台湾老兵、台商台胞职工代表、台籍学生等。

  图为市民在参观展出的书画作品。张斌 摄

  曹原彰所创作的《积善养德》书法作品很快被爱心企业认购。“以书画为媒介进行两岸的交流,是我最热衷的事。”年逾七十的曹原彰多年来致力于两岸文化交流活动,他说,参与慈善活动更是乐此不疲。

  近年来,连江县加大对台文化艺术交流力度,先后开展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两岸书画艺术交流、两岸书画家线上携手抗击疫情、“两岸一家亲·连马促融合”连江论坛等活动。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