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欢迎中俄提供帮助 强调合作是遏制疫情唯一出路

2020-03-24 09: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欧盟欢迎中俄提供帮助 强调合作是遏制疫情唯一出路

  在欧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3日表示欢迎中俄提供帮助,强调坚定开展合作是遏制全球疫情扩散的唯一出路。

  博雷利当日在欧盟视频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必须加强合作,加强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威胁,坚定开展合作是遏制全球疫情扩散的唯一出路。

  “现在不是互相指责的时候,现在不是用某一疾病、某一病毒或者‘中国病毒’互相指责的时候”,博雷利说。他称欧盟会继续担当可靠合作伙伴,选择合作而不是竞争。

  博雷利又指,疫情暴发之初,中国曾是情况最严重的国家,欧盟提供了帮助,现在欧洲不幸成为疫情中心,中国正在提供帮助;俄罗斯受到的影响不太大,可以向目前欧洲情况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提供帮助。

  博雷利强调,欧盟欢迎每一份帮助,“古巴医生都在赶赴意大利”;欧盟内部也在加强团结,刚开始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国家不许向邻国运送医疗物资的情况,现在这些问题已得到解决,成员国间的协作变得更好。

  他同时表示,欧盟担心有人企图通过污蔑海外欧盟成员国公民来诋毁欧盟,例如将新冠肺炎称为“白人病”,或者不准飞机降落,只因“民粹主义分子鼓动这些飞机会带来疾病”,为此,欧盟应对虚假信息的工作小组正在收集和分析证据,已发现100多起散播虚假信息的案例,今后欧盟将更加积极地发声,维护自身形象。(完)(记者 德永健)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