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安全使用消毒用品?台籍医师话你知

2020-03-23 11:5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23日消息(记者 陈静)目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除去戴口罩、勤洗手外,使用消毒剂对生活环境消毒也是控制疫情非常有效的手段。但消毒产品还具有易燃、毒害、腐蚀等危险特性,如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中毒等安全事故。如何对日常生活环境及生活器械、用品正确消毒,降低次生危害呢?一起来听听台籍医师林峻生怎样说?

  划重点

  常见消毒液的优缺点

  175%的酒精对新冠病毒的杀灭作用较强,使用时要避免电源、火源。

  284消毒液(漂白水)属含氯消毒剂,虽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但因其具有腐蚀性及刺激性,建议多用于生活器械消毒。

  3、次氯酸水在杀毒效果上优于84消毒液,但稳定性较差。因属酸性消毒液,不适用于手部及皮肤的消毒。

  4、滴露消毒液虽具有杀菌作用,但其对于新冠病毒的杀灭作用还有待验证。

  免洗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

  1、针对性

  对于此次新冠病毒,最好采用酒精类的免洗产品。如酒精棉片、喷雾及酒精凝胶。

  2、有效成分含量

  如使用酒精类的免洗产品,其酒精含量一定要达到75%

  3、使用安全

  使用时应注意避开火源及电源。

  4、掌握正确洗手程序。

  5、免洗产品无法完全替代湿洗手。

  如何应对生活中的消毒“死角”

  很多人在进行日常消毒时,常常漏了卫生死角。这些卫生死角,可能就隐藏着致病的病毒或细菌。空调通风口、马桶盖、电话听筒、门把手等这些都是我们平时消毒时容易忽略的地方。

  如何避免“过度消毒”

  在进行居家防护及定期消毒时,要按时通风,并在消毒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含氯消毒液对呼吸系统和皮肤造成伤害。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