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台办“硬核”举措助力台企复工复产,台企一致喊赞

2020-03-21 11: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临近暮春三月,杂花生树,群莺乱飞,万物逐渐复苏,和天气一样转暖的还有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热潮,一切正在向着正常的轨道运转。

  在辽宁沈阳,随着服务台商台企措施的陆续出台,在沈台企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正在尽快恢复产能。

  

沈阳台办主任王羽轻

  沈阳市共有台资企业近400家。目前,除了一些服务性行业企业因受疫情影响还没有完全复工以外,沈阳绝大部分工业企业都已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到60%

  

沈阳台办王羽轻主任走访台企,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沈阳台办王羽轻主任走访台企,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人员短缺、资金链断裂、防疫物资不足、物流不畅等是在沈台企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为此,沈阳市政府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经营发展的17条政策,针对用工难、成本高、融资难、融资贵、交通运输、审批手续等重要问题一一给出解决办法,着力在用工、原材料、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为企业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为方便台企了解相关的支持政策,市台办还制作了政策选编、法规解读,为各家台企“划重点”。

  

沈阳台办主任王羽轻

   为助力台企复工复产,这些天,我们沈阳市台办集中走访了台资企业,及时向台胞台企宣传国家省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知识,我们编辑了《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选编》、《辽沈地区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政策法规解读》,并第一时间发送给台胞台企,使他们及时掌握相关复工复产政策。

  

沈阳台办制作的《国家、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选编》

  

沈阳台办邀请律师为台企解读《辽沈地区疫情期间劳动用工政策法规解读》

  充足的资金是台企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在沈台企普遍反映的“燃眉之急”。一方面企业面临着复工复产的压力,另一方面,短期还款、付息压力增大导致救急贷款需求突出。对此,沈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极速响应,213日,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出台支持企业经营发展金融政策措施:运用再贷款为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放宽再贴现使用条件,加大对各类型重点防疫物资企业的支持力度。

  为了促进金融扶持政策的落地实施,帮助台企解决申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沈阳市台办积极对接,主动协调,获台企一致点赞。

  

沈阳福达汽车零部件公司董事长李晖明

  市政府出台了复工政策,各方面都很好。现在是在金融的支持上,各个企业会比较想要来申请,金融的支持是跟银行有关系,像纾困的贷款,台企申请是有困难的。台办也是协调的角色,市台办台协也给公司工厂的复工有很多帮助,非常帮忙了。

   在恢复产能的第一时间,在沈台企也将当地政府、台办给予的关爱回馈给了社会。近日,台企旺旺集团沈阳分公司、康师傅控股沈阳分公司等台企先后将一大批除菌液、消毒水、方便面和饮品等防疫物资送到在地抗疫一线。他们表示,“我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疫情当前,我们也义不容辞,应该为当地尽一份力量。”

  

旺旺集团沈阳总厂献爱心捐赠防疫物资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