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与世卫组织共同起草发布疫情期间办赛指南

2020-05-10 08:43: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日前咨询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多个体育机构,起草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赛指南,旨在为体育赛事组织者和举办方提供更多指导,以制定风险评估程序。指南包括多项主题的关键考虑因素:

  1. 体育项目被视作低风险还是高风险:低风险项目可保持身体距离,比如射箭、射击等项目,高风险项目则包括身体接触。应对措施包括参赛人员应进行每日健康检查、不同人群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全面消毒、避免共用设备等。

  2. 赛事规模:观众应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入口处应进行体温检测等检查。

  3. 室内还是室外:室外赛事比室内赛事的通风条件更佳,赛马和高尔夫等赛事更容易确保一定的身体隔离。

  4. 场馆设施:需配备隔离室或隔离空间,并派遣医疗人员。

  5. 人员检查:建议检查人员赛前行程和健康状况,并建议存在感染风险的人群不要前来观看。

  6. 风险沟通:确保赛事所有人员都能得到公共卫生建议,可设置指示牌告知观众及工作人员如何避免感染新冠肺炎。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分享了这份指南,同时要求相关方根据疫情进展提供反馈意见。(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