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操弄“两岸脱钩” 台湾经济将万劫不复

2020-05-09 11: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当下,台湾农产品正值盛产期,但疫情冲击等多种因素导致农产品滞销,岛内农户愁苦无奈。

  

大陆是台湾农产品最大销售市场,却被民进党当局刻意忽略

  面对困局,民进党当局不是千方百计为民解困,反而以疫情为借口,暂停了两岸“小三通”和“大三通”,航空也只剩下飞北京、上海等几条航线,这对愁眉不展的台湾果农无疑是雪上加霜。台湾当局为达到“两岸脱钩”的肮脏目的,还下令凡标识“中国台湾”的电信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电脑等,均不得在岛内销售。

  近年来,民进党当局一直精心策划、操弄“两岸脱钩”戏码。他们妄图用“经济脱中”“文化去中”“民意恐中”推进“台独”进程。民进党的棍子们深知,因为两岸人民文化一脉、血浓于水,是分不开的亲兄弟、亲姐妹,是他们推动“台独”阴谋的最大阻碍。所以民进党当局宁可牺牲台湾民众的福祉,不惜落井下石将台湾经济带入冰冷的冬天。

  螳臂挡车不自量力。两岸经济、产业早已高度连结、密不可分。台湾对于大陆有高达40%的市场依赖度;大陆现为台湾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地、最大贸易顺差来源地和最大岛外投资目的地。大陆同时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两岸关系恶化,台湾在区域经济和国际经济中必然被逐渐边缘化。2018年,时任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的一句“我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让两岸关系骤然降温,影响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订单,使得岛内市场大乱,凤梨价格更是直接崩盘。台湾百姓怨声载道。

  “可怜天下苦人多”,新北卖红豆饼的大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岛内经济冲击已日渐显现:旅游业跌至谷底,无薪假成岛内“热词”,农产品滞销已经发生。对此,台湾产业界人士倍感忧虑,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今年即将到期,一旦没有ECFA助力,岛内各相关产业及从业民众,尤其是农渔民将深陷困境。

  “闷经济”在台湾持续发酵,压得民众苦不堪言。民进党当局却不管不顾地在“两岸脱钩”的邪路上乐此不疲。世人皆知,台湾民进党当局逆潮流而动,是没有明天的。他们玩弄的“两岸脱钩”,只会把台湾经济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