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简报:美洲新冠病例破千万 日本疫情反弹或系变异病毒

2020-08-09 16:49:00来源:新华网

  8日全球疫情简报:美洲新冠病例破千万 日本疫情反弹或系变异病毒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8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4441例,达到19187943例;死亡病例增加6565例,达到716075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9日6时4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9486171例,死亡病例为723693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4989976例,死亡病例为162304例。

  新闻事件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自7月9日以来,美洲地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每天都在1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7月24日超过800万例,7月31日超过900万例,8月7日超过1000万例。

  截至8日,日本连续两天统计的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500例;东京奥组委连续两天宣布有员工确诊。另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

  古巴政府7日宣布,由于疫情反弹,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从当前的解封第一阶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传播阶段,政府将重新关闭部分区域海滩和泳池等场所,并进一步限制市区公共交通等。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2月初,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近30万例。但如果从目前开始,95%的美国民众外出时能戴口罩,届时死亡病例数可能下降至228271例。

  黎巴嫩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9例,再创新高。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表示,贝鲁特港口区爆炸导致医院不堪重负且严重影响抗疫举措,预计接下来一到两周黎巴嫩的疫情会继续扩散。

  英国利兹大学7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各国为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实施的限制性防控措施,虽短期内使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物有所减少,但长期来说对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微不足道。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