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生志业两岸和平 王晓波海上追思会举办

2020-08-08 18:5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8月8日消息 (记者 亢霖)台湾知名统派学者王晓波教授海上追思会8日举行,象征王晓波教授精神的白船搭载十多位至亲好友行至台湾海峡海域,进行缅怀追思。亲友们向海中抛洒花瓣,默哀纪念。

  王晓波的长女王逸君代表家属对参加追思会的亲友表达感谢,表示父亲的毕生志业是守护海峡两岸的和平。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在致辞中回顾了王晓波的学术生涯,表示王晓波对学术的执着、努力,施展理念、弘扬国学的精神,在编辑《海峡评论》等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值得后来者追思、效仿。 

  王晓波教授730日凌晨在台北去世,享年77岁。

  王晓波19431月生于江西,1949年随家人赴台,其母上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白色恐怖时期。王晓波曾任教于台湾大学哲学系、中国文化大学哲学系。他是创立台湾统派组织中国统一联盟的重要成员,曾任中国统一联盟副主席。他创办了《海峡评论》杂志并担任总编辑。他长期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反对岛内去中国化历史教育,积极为两岸和平统一鼓与呼,被称为台湾统派的一面旗帜 

  

王晓波长女王逸君对参加海上追思会的亲友表示感谢 

  

亲友们向海中抛洒花瓣,表达哀思 

  

亲友们默哀纪念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