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来台遥遥无期 家属抗议:政治凌驾人权!

2020-08-08 17:2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7日,台湾滞陆孩童父母自救会到台湾监察机构门前陈情,不要再让政治凌驾人权,赶快开放让小明们回台湾,跟家人相聚!这是继台湾行政主管部门、疫情指挥中心以及台湾领导人办公室表态之后,他们再次向台湾当局呼吁。

  今年2月,台湾当局以疫情为由,拒绝包括陆配未入籍子女在内的大陆籍人士入境。这些滞留孩童被统称为“小明”。台湾当局还就此停办两岸婚姻中的依亲居留,也使一些新婚的两岸家庭无法团聚。

  面对多次陈情未果困境,多名“小明”父母哽咽到已半年见不到孩子。

  民进党当局这种政治意识形态凌驾人性、人权的双重标准的做派在岛内引发强烈反弹。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李贵敏发文批评,民进党的人权看到“小明”就转弯,民进党当局开放外籍人士有条件来台就医,却不开放健康“小明”、陆配来台团聚;民进党当局愿意让美、日官员或民代访台无须入境隔离,却对想回台复学陆生百般刁难。

  台湾新移民发展与交流协会理事长林丽蝉也表示,民进党当局以政治凌驾一切,对大陆族群差别待遇,打着人权反人权,已引发其他移民族群的反感;全台新移民人口近55万人,大陆族群占大宗,民进党当局不重视新移民福利政策,如今又针对陆籍移民打压,势必招致在台新移民反扑。

  (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