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与身陷贫困的人们站在一起

2020-10-18 13:50:00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在新冠疫情期间和疫情结束后,都要“与身陷贫困的人们站在一起”,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支持。

  古特雷斯说:“对全世界最贫困的人而言,新冠疫情堪称一场双重危机。”首先,贫困群体“感染病毒的风险最高,而获得优质保健的机会最少”;其次,最新估计显示,今年将有多达1.15亿人因疫情而陷入贫困,这是全球贫困人口最近数十年来首次增加,而女性更有可能失去工作,且获得社会保障的可能性更低,因而面临的风险更高。

  古特雷斯表示,在这一非常时期,全球需要付出非凡的努力,与贫困作斗争。面对新冠疫情,各国“应采取强有力的集体行动……加快经济转型,为绿色和可持续的复苏投资”。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国际消除贫困日,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今年的主题是“共同行动,实现所有人享有社会和环境公正”,将重点关注“多维贫困”,强调社会公正,以及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在内的环境公正,都是消除贫困的重要环节。(记者 王建刚)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