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交谈!这些国家疫情告急

2021-01-21 10:00:00来源:央视财经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持续恶化,当地时间19日,英国新增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多个欧洲国家政府则继续实施更严格的封锁限制措施,控制疫情蔓延。

  英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9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610例,再创英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最高纪录。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收到公共卫生系统通过新冠肺炎疫情手机应用发来的通知,需要居家隔离至24日。英国推行的新冠肺炎疫情手机应用能根据实时疫情,通知那些可能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用户及时进行自我隔离。

  

  此外,英国统计局19日发布最新统计报告表示,根据2020年12月对新冠抗体阳性检测的结果估计,英国已有约10%的人口感染过新冠病毒。 

  

  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前与16个联邦州的州长就是否延长和收紧德国现行封锁措施进行磋商,最终一致同意将现有封锁措施延长至2月14日。这意味着德国的学校、幼儿园、餐饮住宿业、休闲娱乐机构及大部分零售商店将继续保持关闭。新规定还将收紧部分区域的限制,包括民众在购物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医用口罩,不得再使用自制的棉布口罩或者仅用围巾或衣物掩住口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弹导致医疗系统压力持续上升,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区政府19日宣布,将在未来14天内关闭餐饮场所的堂食服务,并将商业场所的关闭时间提前至晚六点。

  

  此外,西班牙马略卡岛交通部门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要求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进行交谈来避免病毒传播。对此,有当地居民表示,新规十分荒谬。 

  

  西班牙马略卡岛居民:我觉得防疫新规纯属胡扯,人们在其它地方也都戴着口罩说话。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