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呼吁高收入国家捐赠多余疫苗 为终结全球疫情作贡献

2021-04-16 19:19: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南非国家广播公司当地时间4月16日报道,在目前全球新冠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很多高收入国家订购了远远超过其需求的疫苗。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纷纷呼吁这些国家释放多余的疫苗,以便低收入国家人民有机会尽快接种疫苗。

  世卫组织称,目前没有一个参与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的低收入国家能获得足够数量的疫苗,甚至有些低收入国家至今为止还未收到任何新冠疫苗。目前,新冠疫苗在全球分布不均,尤其在贫富国家之间的分配差距之大令人震惊。美国2021年仅向“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捐赠了其承诺捐赠的40亿美元金额的一半,并且没有做出新的承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只有高收入国家捐赠出多余的疫苗,最终才能结束这场遍及全球的疫情,使全球经济回到正轨。(总台记者 周涛)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