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南靖)关帝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书画交流笔会在福建漳州举行

2019-11-25 16: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漳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赖婧玲)11月25日上午,首届海峡两岸(南靖)关帝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书画交流笔会开幕,来自两岸的关帝信众和书画家约1200多人齐聚在南靖县高新园东阪村,共庆盛典。

两岸书法家为文化节献上墨宝(摄影赖婧玲)

  开幕式上,大鼓凉伞队和腰鼓队《欢乐颂》祈福海峡两岸风调雨顺,来自海峡两岸的10余位书画家现场交流互动挥墨书写。

  关帝文化的“忠、勇、仁、义、礼、智、信”精神深深根植于两岸民众心中,开幕式结束之后,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海外的上千名关帝信众面向关圣帝君庙行三叩九拜之礼,参观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走廊。

  漳州杨氏对外交流委员会会长杨以能表示,2006年东阪关帝庙回台制作杨氏族谱,为许多台湾乡亲寻到自己的根就在漳州。2013年台湾高雄杨氏宗长首次率杨氏台胞宗亲回到东阪关帝庙寻根谒祖,自此两岸杨氏宗亲来往密切,共同的文化信仰让两岸宗亲的心走得更近。

两岸杨氏宗亲齐聚南靖共庆关帝文化节(摄影赖婧玲)

  南靖县是漳州市重点侨乡和台胞重要祖籍地之一,有海外华人华侨3万多人,祖籍南靖台胞100多万人。

  东阪关帝庙于清朝嘉庆十三年(1808年)由东阪杨氏第11代孙修建,1927年和2019年重建。近年来,东阪关帝庙持续开展“文脉中华、缘系关帝”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先后组团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凝聚海内外华人亲情、友情。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