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讲:美台狼狈为奸 无碍统一步伐

2020-05-16 19:4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逢中必反”,蓬佩奥的日常工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极尽诋毁中国之能事,对中国大泼脏水。很多网友可能非常奇怪,美国国务卿应该非常忙,怎么有功夫这么极力的攻击中国呢?确实,按照美国相应的行政体制,国务卿是国务院的总负责人,工作非常多,而且每件工作都涉及到美国的政策,一定要把它做实做好。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各位,攻击中国,逢中必反,这就是蓬佩奥的一个工作,也是特朗普政府的一个相应战略。

  从这个角度讲,蓬佩奥把这个事情做到极致一点也不奇怪,关键是这些“逢中必反”的人,你没办法跟他讲理,你所做的一切,他都会从负面角度来进行解读,不是他不知道真相,而是他必须要用一种反面的方式来对你进行攻击。这就是刚才说的“逢中必反”,你做的任何事情他都要进行反对。比如说我们在防疫期间采取了封城等措施,他说你限制人身自由,比如我们对国际社会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他会说这些中国产品质量不行,总之你做的一切事情都是错的,这是“逢中必反”的这一类人的一个共同心态。所以对于蓬佩奥之流这样不顾操守,对中国进行无理的攻击,甚至是无耻的攻击的这样一种行为,我们必须予以针锋相对的反击。

  蓬佩奥妄言遭批

  民进党当局有样学样,“画虎不成反类犬”

  台湾方面一直是追随美国起舞,我们看到当蓬佩奥攻击中国的时候,台湾的民进党执政当局也跟着在后面攻击中国,“逢中必反”也是台湾执政当局这些年来一贯的做法,只是它跟美国学得不太像,有点“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意思。

  台湾方面攻击世卫组织,说早就向世卫组织提供了证据,新冠病毒人传人,结果逼得世卫组织的法律顾问拿出证据说我们的邮件理论上都是保密的,但是台湾方面既然这么说,我们要给大家看看原始的文件,台湾方面到底说没说新冠肺炎人传人,果不其然里头没有,只说发现了一种不明原因的非典型肺炎等等。所以这样一种造谣抹黑,一方面是民进党惯常的政党属性,另一方面也是有样学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常年跟美国这些“逢中必反”的政客勾结,自然就学到了“逢中必反”的一些方式。

  民进党当局有样学样

  大陆民意:反“台独”,不动摇

  面对美国政客这样的泼脏水,我们当然针锋相对的要予以反击。但是对于台湾这些政治人物,如果也跟随美国对大陆泼脏水的话,我们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恐怕种类更多,手段就更多样了。最近大陆“武统”的声音越来越高了,这其实也恰恰是民进党执政当局一直挑动两岸关系,朝“台独”方向越滑越远的一种直接表现。大家不要以为这仅仅是民间说说,有时候民意如水,很可能会对整体决策产生重大的影响。如果到了不得不采取武力手段来实施祖国统一的那一刻,恐怕这些“台独”分子想哭都来不及,想逃恐怕也走不了了。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