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挂牌成立 为大众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

2020-08-09 18:1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8月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8月8日,“形神合一·心身共治——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

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校长在致辞时表示,福建中医药大学以建设福建省一流大学为契机,发挥优势特色学科资源,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保障体系。福建中医药大学与南普陀中医院合作建设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将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助推健康福建跃上新台阶。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成立“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是创新医疗协作模式的展现,是佛教医学与中医药学相融合、在当下时代发挥作用的重要实践,对传承服务佛教慈善医疗事业、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则悟大和尚希望借助“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这个平台,传承慈善医疗事业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南普陀中医院的服务能力,使这一平台成为可持续、可推广、可借鉴的新时代医疗合作模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介绍,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成立于1987年12月,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直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荟萃了全校知名的中医临床大家,和一大批学术造诣精深的中青年教授、博士。为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医疗的健全、均衡发展,随着“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揭牌成立,南普陀中医院将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携手合作,共同积极开展医疗协作,优化慈善医疗事业资源配置,为大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挂牌服务,广大市民不仅多了一个看病的地方,同时对推广传统中医药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南普陀国医堂落户厦门,将以优质医疗服务,用真、善、美服务患者,奉献社会,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现场南普陀中医院翁丽丽副院长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周川院长代表双方签约。现场还为驻点医生举行特聘仪式。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占祥,厦门市中医院院长耿学斯,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伟,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厦门国贸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少镛、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慧然法师为驻点医生颁发聘书,感谢他们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热心为广大病患提供充满人文关怀、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后,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和南普陀中医院的专家们为大众现场义诊,福建中医院大学校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李灿东教授,福建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杨叔禹教授等13位专家在南普陀中医院为广大信众游客义诊,提供中医问诊及健康咨询。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