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3.1亿元 漳州开发区两个台资项目开工建设

2020-08-19 10:1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 通讯员 许小燕 方洁莹)8月18日,漳州开发区举行曼玛立密炼机项目和埃尔隆营空压机项目奠基仪式。
  此次奠基的两个项目总投资3.1亿元,皆为台资项目。其中,密炼机自动化机械制造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由漳州曼玛立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营生产制造高速密炼机,通过云端数据服务协助客户改善现有生产设备与制程、废气环保处理,实现节能降耗、减排环保的目标。空压机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则由新港热能公司投资,主要生产大型永磁双段压缩螺杆空压机,包括对空压机的维修、租赁、智能化节能改造保养,并提供压缩空气、制程氮气的集中供应业务。项目计划投资1.5 亿元人民币,建设用地面积约13500平方米,计划建成行政办公楼、车间配套用房、标准厂房、仓储用房等,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000万元。
  “漳州开发区在项目寻地、拿地、办证、税收等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也激励我们在疫情之下抓紧项目建设工作,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共同开创双赢发展新局面。”据漳州埃尔隆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纯介绍,虽然空压机自动化设备制造项目还未投产,但企业已收到600万元的订单,市场需求旺盛。
  “我们主要做橡胶行业的配套产业,针对漳州周边地区的橡胶企业,打造出轮胎生产、机械制造、设备维修及服务等产业发展一条龙。”漳州曼玛立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芳表示,他希望依托漳州开发区的地理位置和临港优势,生产需要贴近客户需求,在运输重型设备、引进技术人员等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快更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发展”核心,牢牢抓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尤其在历经疫情、台风袭击等考验,成功引进了不少像曼玛立密炼机项目、埃尔隆营空压机项目这样优质的工业项目。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还将做好招商引资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为项目建设与企业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