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欢迎王金平率团出席海峡论坛

2020-09-12 22: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19日举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应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两岸各界应多做有利于增进了解、增信释疑的事。”在此,我们对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率国民党代表团出席活动表示欢迎。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两岸乡亲的共同努力下,一年一度的海峡论坛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去年,两岸83家单位和社会团体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参加活动的台湾同胞来自30多个界别,人数超过1万名,形式多样的活动回应了台湾乡亲的需求,包括125名博士在内的300多名台湾人才出席了登陆第一家园论坛,厦门人才对接会为台湾青年提供2300个就业岗位,两岸人才机构达成80余个合作意向。海峡论坛在两岸乡亲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值得两岸同胞倍加爱护与珍惜。

  尽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海峡论坛仍然受到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项交流,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30多场活动。海峡论坛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基层、青年及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影视等领域交流合作,必将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两岸同胞走亲、走近,以对话取代对抗,以交流凝聚智慧,符合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为两岸交流奔走,为改善两岸关系努力的各界人士都会得到两岸同胞的支持,赢得两岸同胞的尊重。2019年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出席海峡论坛。今年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王金平登陆,国民党坚持两岸交流的担当,展现了对历史负责的态度。

  在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受到极大干扰的情况下,有舆论期待“由于王金平先生迈出的这一步,或者说是国民党派王金平先生迈出这一步以后,两岸交流或将由此进入恢复状态。”这种期待也是我们乐见成为现实的。

  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逆时代潮流,污蔑抹黑两岸交流,不得人心,最终注定失败。两岸民众汇聚起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巨大力量和历史趋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