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打经贸幌子卖台谋“独”,民进党当局必遭可耻失败!

2023-06-03 13:47:00来源:

  民进党当局卖台谋“独”又有新动作。6月1日,民进党当局与美国签署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有分析认为,若遵照这份协议,台湾地区将成为美国的“经济殖民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表示,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民进党当局“尽台湾之物力,讨外国之欢心”,打着经贸幌子卖台谋“独”,不得人心,只会害己害台,必将遭受可耻的失败!

  长期以来,为实现其“台独”迷梦,民进党当局将“美国大腿”视为救命稻草,不仅对美国的无理要求不敢说一个“不”字,更是毫无底线、主动迎合。美国“莱猪”要找“接盘侠”,民进党当局强行扒开岛内民众的嘴,大喊“欢迎”;美国要台积电变“美积电”,民进党当局奴颜婢膝、双手奉上;美国军火商要“敲竹杠”,民进党当局不顾财政亏空、不惜债留子孙,将防务预算一涨再涨……在民进党当局丑态百出的配合下,台湾地区已经沦为美国政商军界的提款机、毒废品的接收站。现在,民进党当局又不顾岛内经济倒退、物价上涨、钱包缩水的现实情况,再对“洋主子”卑躬屈膝,以经贸合作为幌子,出卖台湾利益,实在令人愤慨。

  不论民进党当局如何包装、吹嘘,都掩盖不了这份所谓“倡议”害台卖台的本质。所谓“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实际上是21世纪的不平等协议,根本没有“合作”,只是披着经贸外衣的政治交易,与双边贸易协议、自由贸易协定毫无关系。岛内舆论普遍认为,首批协议的5项议题完全由美方主导,以美方优先关切事项且符合美方利益的内容为主,其代价就是岛内企业、民众利益被出卖,台湾核心产业优势和整体经济竞争力被削弱,两岸经贸格局被破坏。民进党当局把“卖台劣迹”当作政绩,妄图营造台美经贸关系“重大突破”的假象,拼凑所谓对美关系“成绩”,不过是“丧事喜办”的拙劣操弄。连岛内网友都一眼识破讽刺道,“台湾经济又要被吸血了,这可真是‘卖台’的重大突破”。

  事实一再证明,卖台谋“独”必遭失败。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妄图打经贸幌子“倚美谋独”,注定竹篮打水一场空;只顾政治操弄,罔顾经济民生,违背民心民意,必将被民众抛弃,最终落得车倾舟覆的可耻下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