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麻烦制造者”赖清德的谋“独”挑衅行径注定失败!

2023-08-08 12:59:00来源:

  据媒体报道,台湾民进党当局2日宣布,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拟于8月中旬“过境”窜美。外交部、国台办相继严正表态,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坚决反对赖清德以任何由头、任何形式窜美活动。事实会证明,赖清德是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其谋“独”挑衅行径注定失败!

  赖清德计划“过境”窜美,目的是“倚美谋独”,坐实了其“台独”本质。此前,曾狂妄自诩“务实‘台独’工作者”的赖清德多次粉饰、包装其“台独”立场。当看到“抗中保台”牌、炒作“芒果干”不灵时,其抛出所谓“和平保台”歪论;当发现岛内民众畏战望和、反对“台独”时,其又炮制出所谓“捍卫两岸和平四大支柱”谬论。赖清德如此挖空心思,就是企图新造一个虚假的“和平”人设,掩盖其“台独工作者”的本性,消除外界对其“麻烦制造者”的疑虑。此番抛出“走入白宫”说、筹划“过境”窜美等谋“独”挑衅行径,让这位“台独金孙”原形毕露,其口中的“和平”不过是骗票工具,谋“独”之实将会给台海制造更多麻烦,带来新一轮危机。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倚美谋独”“以武谋独”上持续加码,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一次,赖清德更叫嚣“走入白宫”,暴露了其图谋“台独”的祸心。越来越多岛内民众已清楚认识到,台海兵凶战危的始作俑者是“台独”,“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日前,岛内数十个政党和团体发表声明,谴责赖清德为一己之私害台毁台。“要和平、反战争”是当前岛内的主流民意,赖清德执意窜美谋“独”,只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事实多次证明,针对“台独”分子损害岛内民众利益、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分裂行径,大陆必将运用丰富有效的工具箱,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必须正告媚美卖台、祸害民众的赖清德,“台独”没有出路,任何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的行径都必将以失败告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