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两岸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2023-06-19 15:36:00来源:

  6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致贺信,表达了对两岸同胞通过海峡论坛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关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指明了方向。两岸同胞一定能够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共享民族复兴伟大荣光!

  作为促进两岸各界广泛交往、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年一会的海峡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15载,风雨无阻,从未间断。15年来,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推出一系列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在本届论坛上,大陆方面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将以福建先行先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此外,大陆还将面向台湾青年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和10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欢迎台青在身体力行中,更真切地了解大陆,分享发展机遇。通过海峡论坛,越来越多台湾同胞成为“首来族”,又从“首来族”变为“常来族”;越来越多两岸同胞从“人生初相识”变成良朋挚友、合作伙伴,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今年的海峡论坛延续了“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特色,举办共计51场活动,受到两岸同胞普遍欢迎。台湾政党代表、行业代表、社团负责人等各界嘉宾共5000多人踊跃参加这场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其中有1000多人专程从岛内赶来。参加论坛的台胞齐声呼吁,珍视和平、反对“台独”,“两岸一家亲”要进阶成“两岸是一家人”。这充分说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民进党当局设置再多障碍,也无法阻挡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的心愿和行动。

  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前景光明,国家好,民族好,两岸同胞才会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更加了解大陆、喜爱大陆,来大陆发展,为民族复兴奋斗。我们坚信,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