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深圳闭幕 世新大学队获大学甲组冠军

2019-12-11 08:0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深圳12月11日消息(记者 云静)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10日在深圳落下帷幕,来自两岸的42支队伍经过4天角逐,决出5个组别冠军:世新大学、嘉南药理大学分别获得大学甲组、乙组冠军,新竹成德高中、新北二重中学、台东丰田小学、桃园龟山小学分别获得U18组、U15组、U12组和U10组冠军。海峡棒委会台方主席林华韦,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宗成,中国棒球协会司库、常务理事田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幕式。

  

  闭幕式

  主会场进行的大学甲组角逐尤为激烈,世新大学终结北方工业大学“三连冠”梦想夺冠。“我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北方工业大学是目前大陆最强队伍,每年进步很大。我们也在互相学习交流。”世新大学队队长赖冠璋告诉记者。

  

  世新大学庆祝夺冠

  嘉南药大第二次参加海棒赛,今年首次捧起冠军奖杯。总教练康明杉说:“拿到冠军很开心,队员们的发挥非常出色。希望大家可以有更多比赛相互切磋,同时增进友谊。”

  

  比赛现场

  通过海棒赛的锻炼,大陆球队实力不断提高。中山市东升高中第一次参加海棒赛总决赛便拿到了亚军。球队总教练樊晓东说:“我们在比赛中看到差距,让球队有了新的计划和目标。回去好好训练,争取明年继续参加,下次目标就是冠军!”

  

  台湾棒球啦啦队

  本届总决赛由深圳市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联合主办。赛事经过近一年的资格赛、分站赛,在200多所大中小学进行选拔,最终决出42支队伍,共计899人进入总决赛。其中,大陆地区代表队包括来自北京、辽宁、四川、山东、福建和广东等6个省市的21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44人;台湾地区则派出了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园县、嘉义县、台东县等8个县市的21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55人。

  本届赛事还安排了“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并开展相关参访活动,增进棒球学子之间的友谊。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