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9-12-11 08:2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11日消息(记者雅萍)备受瞩目的京呼高铁开通在即,为了迎接乌兰察布高铁旅游时代的到来,12月9日上午,由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呼铁旅游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和乌兰察布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推介会”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举办。

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推介会在京举办

  本次推介会旨在向北京地区的广大游客大力推广“生态草原 避暑之都 冰雪乐园——乌兰察布”这一旅游项目,感受乌兰察布银色之美,体验乌兰察布冬季之韵,宣传乌兰察布文化之魂。同时,进一步加强京蒙两地旅游帮扶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为乌兰察布旅游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实现合作共赢,带动地区脱贫。

感受乌兰察布银色之美,体验乌兰察布冬季之韵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乌兰察布市是内蒙古自治区距离北京最近的草原城市,京呼高铁开行后,预计两地将安排开行20对左右高铁列车,呼和浩特、包头、乌兰察布都将有始发进京高铁列车,呼和浩特进京时间将从目前最快9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以内,最快2小时18分即可到达北京北站。至此,乌兰察布和首都北京将真正进入了同城时代,而“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的开行,必将为北京市民周末常态化前来乌兰察布体验不一般的冬季草原提供便捷。

乌兰察布和北京将真正进入同城时代

  近年来,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铁旅以及呼铁局旅广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开行的“北京--乌兰察布旅游专列”成为了北京与乌兰察布市间旅游的“直通车、惠民车、示范车”,更是架起了京蒙两地区域旅游合作和缔结友谊的“连心车”。

行程近近、收获满满

  即将伴随京呼高铁开通而开行的“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周末两日游行程,涵盖了冰雪、温泉、民俗、红色文化、美食、时尚皮草和实惠年货等内容,行程近近、收获满满。尤为重要的是,伴随着高铁冰雪之旅,亦与慈善同行,在您享受草原之旅的同时,已为贫困地区奉献了一己之力,帮助和带动了乌兰察布旅游业的发展,以及产业扶贫和城市品牌的推广!

  “免费坐高铁,来乌兰察布玩冰雪”还有优惠措施

  为了开好、开足这趟惠民利民的冰雪专列,乌兰察布市还推出了“免费坐高铁,来乌兰察布玩冰雪”的优惠措施!推介会现场,现场传统的察哈尔华丽精美服装与时尚的皮草共同演绎了这座集历史与现代为一体的城市风情。与此同时,在会议现场,全面展示乌兰察布冬季冰雪旅游资源产品的展架也深深吸引了来宾的目光;琳琅满目的地方特色美食,勾起与会者舌尖上的向往。

地方特色美食,勾起与会者舌尖上的向往

  会上,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呼铁旅游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和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行好北京--乌兰察布高铁冰雪旅游扶贫专列,全面推进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满足广大游客不断增长的美好旅游生活的需求。

开好、开足惠民利民的冰雪专列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委、政府依托区位交通气候及旅游资源等优势,抓住北京市张家口市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带动和催生的“3亿人上冰雪”巨大市场机遇,从打造全区开放发展新高地的高度,将冷资源变为热产业,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冬奥旅游,全面推进“旅游+”战略,切实满足广大游客对美好旅游休闲生活的需求,“您身边的草原、冬季冰雪旅游目的地--京郊草原,冰雪乐园,乌兰察布,期待广大游客的到来!”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