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在京开幕

2019-12-09 15:1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记者雅萍)12月7日-8日,由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暨第三届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在京开幕

  本届峰会以“健康时尚果酒 满足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发挥果酒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健康中国”为总目标,旨在为海内外果酒企业、政府机构、科研院校、消费群体等搭建果酒资源整合与交流平台。本届峰会结合果酒产业当下发展需要和面临的困境,邀请了一批行业顶级大咖“把脉开方”,在产品营销、技术提升、品牌推广、科学体系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精心设计了“大众品鉴+主题报告+圆桌对话+技术研讨+案例分享”等优质活动。“中国果酒科技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该行业最具标志性与影响力的品牌会议。

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

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

  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联盟理事长、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季道远,联合国食物与安全委员会高级专家指导委员、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梅方权分别在峰会上致辞;陕西省果业中心贸易促进处处长王若臣,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终身名誉院长李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酿酒部主任王德良等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峰会由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社长王强主持。

果酒创新联盟理事长、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季道远

  峰会上,还举行了 “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高级顾问、特聘专家聘用仪式”,见证了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餐饮行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与“冰青青梅酒”合作签约仪式。相关活动的举行将有助于果酒产业技术科研成果的进一步转化,增进相关技术研发交流,推动产业技术赋能升级。

果酒单品之王“TOP ONE”榜单发布

  作为第六届中国果酒科技峰会重磅活动之一,《2019中国果酒POT ONE榜单》在峰会上正式发布,评选主维度为经济指标、创新能力指标、品牌影响力指标,通过行业推荐或企业自荐、采取第三方大数据公司评价,综合排名评定,专家评定等环节,综合评定达优级以上,甄选中每个水果酒种中的佼佼者:枸杞果酒、木瓜酒、树莓酒、青梅酒、桑果酒、苹果酒、柿子酒、山楂酒、荔枝酒、海红果酒、猕猴桃酒、蓝莓酒、李子酒等果酒上榜企业引人注目;另外,为鼓励中国果酒走出去,提升中国果酒的国际地位,特别颁发了两项贡献奖。

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特聘专家受聘仪式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科技扶贫与创业服务处处长胡熳华,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原主任朱济义,人民日报社高级记者蒋建科,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景明,“冰青青梅酒”品牌创始人陈涛,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郭新光,凯里市副市长、“中国蓝莓酒之乡”代表易佑军,陕西永寿县县长、“中国柿酒之乡”永寿县代表王飞,湖北中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祥礼等嘉宾,围绕“果酒产业如何更好更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议题与果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晓芹等展开创新对话;中国第一果品大省陕西省进行了专题推介会。

创新对话,展望未来

  “随着人们消费结构的改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果酒得以发展,为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求,果酒作为健康饮品,将更多的走向老百姓的餐桌,”刘晓芹指出: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是果酒产业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以科技创新促进果酒产业提档升级,对果酒产业创新驱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果酒联盟将继续秉持“引领健康、科技创新”的初心宗旨,响应国家政策引领,全力打造产学研结合、同业协同发展、跨界融合创新的中国果酒联合发展共同体。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