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出版社发布两部新书 作者到场与读者互动

2020-01-10 08: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九州出版社新书发布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1月9日上午,九州出版社在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行新书发布会,推出了陶瓷鉴定专家李宗扬所著的《中国历代瓷器鉴定》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英津等人合著的《国际领土变更公投案例研究——比较视域中的“台独”公投》两部新书。李宗扬和王英津等嘉宾出席了发布活动,与到场读者进行互动与交流。

  《中国历代瓷器鉴定》

  《中国历代瓷器鉴定》是李宗扬先生数十年瓷器鉴定的经验积累,完整介绍了各时期瓷器的胎质、瓷釉、纹饰、造型、款识等。内容全面,观点新颖,通俗易懂,使读者能逐步掌握瓷器鉴定知识,为保护瓷器及做好瓷器鉴定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李宗扬先生,是当代陶瓷鉴定专家,中央电视台《鉴宝》栏目的客座专家。先后师承孙会元、赵嘉章、耿宝昌等陶瓷鉴定名家,掌握了一套科学、准确、实用的古陶瓷鉴定方法。

  《国际领土变更公投案例研究——比较视域中的“台独”公投》

  《国际领土变更公投案例研究》第一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英津,主要研究领域有比较政治发展、比较国家结构、香港政治、台湾政治与两岸关系研究等。

  《国际领土变更公投案例研究》一书系统、全面地对西方国家的公投制度及世界范围内利用公投制度来进行领土变更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通过“以案说理”的形式对公投与相关范畴的关系进行了梳理和解析,在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基础上,具体指出了“台独”势力运用公投制度来进行各种所谓的“住民自决”“领土变更”的错误所在。著作团队结合外国政府反对分离性公投的经验和教训,在书中提出了我国应对“台独公投”的对策建议。

  据了解,该书是中国人民大学科研基金“研究品牌计划”项目“公投制度及其对民族国家主权的新挑战”的最终成果,由王英津教授带领他的课题研究团队历时四年共同完成。(完)

陶瓷鉴定专家李宗扬。(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王英津教授围绕新书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李宗扬为读者签名留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