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G首波竞标将持续至“选后” 资费将高于4G

2020-01-10 08: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正在进行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频谱标案,电信业者出价不断飙高,9日标金已经站上1134.65亿元(新台币,下同)价位。台湾媒体预计不久后将会超越4G第一波竞标的金额1186.5亿元。

  市场观察,在电信业者均不愿放手的情况下,5G竞标可能会持续到台湾“大选”之后。有电信从业者表示,5G资费未来肯定会比4G贵。

  综合中央社、风传媒、钜亨网等媒体消息,台湾方面去年12月上旬开放5G第一波竞标,底价为300亿元,包含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五家电信业者参与。

  1月9日结束的215回合竞标总标金升到1134.65亿元,距离4G第一波竞标金额仅差约50亿元。最热门的3.5GHz频段标金当天上涨达1118.17亿元,单一频段突破千亿元门槛;28GHz标金暂时停留在16.48亿元,1800MHz持续无业者投标。

  风传媒署名“主笔室”的专栏日前撰文称,目前5G标金已远高于官方预算的440亿元、也比业者预售的600亿元高。业者当下既害怕价格继续上扬、又不得不硬挺下去,标金飙高的利弊有不同解读。台湾大哥大总经理说,5G标金看起来可能会“创世界纪录”;如果是此结果,“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中央社引述匿名市场人士的分析指,此次竞标以中华电信与远传电信最为积极,两者互不相让;台湾大哥大因考量与亚太电信“共频”,在竞标上不如前面两大业者“拼命”。依目前局势看来,竞标在1月11日“大选”之前“应该无法结束”。(完)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