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将设改革委员会 代理主席拟劝退逾60岁中常委

2020-01-20 10:5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代理主席林荣德19日表示,在周三(22日)召开的中常会,他将宣布并要求年龄超过60岁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会,“包括我自己,未来我在国民党,就只是一个党员,一个忠贞党员。”

  国民党上周三(15日)的中常会,通过前主席吴敦义请辞案,由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曾铭宗代理秘书长,再由中常委以无记名投票,推举林荣德代理党主席。国民党预计在3月7日举行党主席补选与中常委改选。

  林荣德接受访问时表示,“我就只是个任期短、过渡的代理党主席”,在代理期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与国民党秘书长曾铭宗密切配合,选出党员期待、想要的下一任中常委与党主席。

  “即使是过渡时期,改革还是不能停。”林荣德不讳言,现阶段他能做的,是从权力核心的中常会着手,劝退年龄逾60岁的中常委,“我认为台面上,超过60岁的都应该要退,包括我。”并让年轻一辈进到中常会,他希望未来的中常会,民选的县市长、议员、民意代表等要占到80%~90%。

  林荣德说,国民党将建立党内“改革委员会”平台,讨论国民党改革事宜,也将邀请外部人士共同参与,将过去始终被人诟病、却一直沦为空谈的改革,彻底进行检讨、落实,改革不能停、也不能拖。

  他强调,作为代理国民党主席,能实质做的就是创造平台,至于国民党未来的路线、两岸主张等,是之后新任党主席的任务。

  曾铭宗则表示,“改革委员会”的组成将包括国民党籍15县市首长、党团三长、青年、外界代表,而两岸论述预料是重点讨论事项。

  曾铭宗表示,文传会主委将由现任不分区民代王育敏暂代,组发会主委则由现任选举动员部主任黄碧云代理,人事案将于22日的中常会通过。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