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折射出民进党当局与恶的距离

2020-02-15 12:2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凭借深刻的主题以及探讨人性的复杂而受到两岸民众的喜爱,该剧让许多观众不禁发问:我们与恶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海峡两岸民众的心,在大陆全力抗击疫情之际,民进党当局却接二连三上演“反中仇中”、“以疫谋独”的丑剧,借疫情进行恶意政治操弄,谋求政治私利,让疫情有如照妖镜一般,照出了绿营政客的丑恶嘴脸,也折射出了民进党当局与恶的距离。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陆方面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医护资源储备不足,国际社会纷纷施以援手,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只有台湾当局,冷冷地关上了自己的门。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率先跳出来发难,对包括N95口罩、医疗用外科口罩进行为期1个月的管制出口;随后,台当局发布措辞强硬的逐客令,要求在台湾的陆客团1月底前全部离境,同时紧缩大陆民众入台门槛;为了阻止口罩流向大陆,台相关部门甚至还规定岛内民众每人只能带5盒口罩出境……以控制疫情扩散为由,对口罩断绝出口,对民间支援严格管制,隔绝民众往来联结,民进党当局相关政策设计针对的是谁,明眼人不难得出答案。“假防疫,真政治”,如此冷血无情,让人开了眼界。

  种种荒唐行径,不仅令大陆民众寒心,也令岛内有识之士愤慨。台湾名嘴黄智贤批评说,不久之前澳洲大火,台湾捐赠10万个N95口罩,现在武汉抗疫物资短缺,我们台湾却禁止出口,这是怎样的没有人性、泯灭良心,这是人做得出来的事吗?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撰文指出,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陆,在决策的说明上,显现出对于大陆防疫需求的漠不关心,甚至有点落井下石的意味,奉劝台当局多一点同理心,少一点政治操作。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指出,或许台湾人可以尽快暂停两岸的所有航班,也可以立刻下令禁止口罩的出口,但是武汉这个大城市,有多少台商、台生、台干及眷属,当我们对整个疫情袖手旁观、冷嘲热讽的时候,别忘了,有许多台湾的同胞,也正在蒙受同样的苦难。

  从不放过任何机会炒作“仇中”议题,撕裂族群感情引发对立,从中攫取政治利益,这正是民进党赖以生存的一贯伎俩。小小的口罩这次借由疫情竟然成为“政治工具”,不仅成了隔绝两岸、“反中仇中”的道具,也成了绑架民意、煽动“台独”意识的武器,由此可见,疫情之下,民进党当局只有毫无人性的政治算计。

  禁止向大陆出口口罩、阻碍在鄂台胞返台、炒作参与世卫组织议题……凡此种种,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民进党当局考量的不是如何与大陆协作共同抗击疫情,也不是如何更好的保护台胞,而是如何借机捞取相应的政治资本,甚至妄图能够挟洋自重,在国际上“刷存在感”。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恶意操弄充分暴露其劣质政党的本性,口罩能防病毒感染,却遮不住民进党当局的冷血面目,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刻意制造两岸对立,恶化两岸关系,这“恶”的心态与行径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

  (完)

    撰文:路炜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