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鄂台胞亲属到台陆委会陈情,要求让亲人们回家

2020-02-15 07:5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2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宏宇 亢霖) 因新冠肺炎疫情滞留湖北台胞的家属14日到台湾方面陆委会陈情,要求尽快让亲人返回台湾。

  近50名滞留湖北的台胞家属举着“我要回家”的条幅和标语牌聚集在陆委会楼下,他们表示,当局的决策朝令夕改,让滞留湖北的亲人不能尽快回家,让大陆配偶和子女无法回台团聚。他们呼吁陆委会及台当局不要推卸责任,不要煽动偏见和歧视,尽快让滞留湖北的台胞及家属回家。

  家属代表武先生的妻子和儿子都在武汉,他代表滞留在湖北的台胞家属表示,感谢武汉市台办等相关各方的协助,希望陆委会尽快出面澄清,并公布滞留湖北台胞返台的规划。他痛陈,滞留武汉的家人不是“生物武器”,不要对他们带有偏见及歧视。

  另一位家属李女士的16岁儿子1月20号去武汉探亲,之后由于疫情滞留未归,她期盼亲人能够尽快归来。她表示,共同的敌人应当是病毒,而不应是留在武汉的台胞。

  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理事长钟锦明表示,参与陈情的民众没有任何政治意图,唯一的诉求就是让亲人尽快回家。

  针对当局对大陆配偶及子女政策的朝令夕改,台湾新移民劳动权益促进会创会理事长王娟萍表示,对于许多两岸婚姻的当事人,台湾是婆家,大陆是娘家。疫情会过去,更重要的是要珍视人的感情。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