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精心帮扶 大陆各地余半数台企复工复产

2020-02-24 16:2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记者 李婷婷)目前,大陆主要城市的复工复产开始有序推动。在“防疫在前、有序复工”的原则下,很多企业已经采取灵活有效的工作方式,如开启在线工作模式,让员工在虚拟小组中学习等,引导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南开大学台湾经济研究所教授朱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帮助台企减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快复工复产,大陆政府出台了多个政策,精准施策,精心帮扶,加快兑现各项援企稳岗措施。目前,大陆各地逾半数台企已经复工复产。

  福建省将台企同等纳入福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24条工作措施”支持范围,首批设立20亿元福建省重点台企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从贷款额度、利率、担保、期限等方面给予特殊政策支持,确保重点台企有效应对疫情、渡过难关。

  江苏省还加大对台企的政策扶持,明确台企可同等享受江苏为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和帮助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发布的“50条措施”和“22条措施”,以及各设区市及昆山市出台的相关政策。

  山东省台港澳办有效协助台企复工复产,积极了解全省台胞台商健康情况和台企生产经营情况,及时通报疫情和防控措施,提供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支持,向春节后返回山东的台商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

  专家提示,各地台企复工后应注意把好“进门关”“防护关”“入口关”。严格防控,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抗击疫情“两不误、两确保”。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