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借疫情拉高两岸对立 台学者:人性丑陋表露无遗!

2020-02-23 21: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23日消息(记者 程莎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引发了台湾民众的高度关注,一周内疫情话题成为岛内热搜。然而,就在台民众心系大陆疫情进展的档口,台湾当局不仅没有实施帮助,反而落井下石,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频繁助推台独活动,散布不实言论,人为引发恐慌;更有部分岛内媒体人士幸灾乐祸、大放厥词,极尽污蔑丑化之能事……种种行径令人瞠目。对此,台湾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黄子榕直言:人性丑陋的那一面表露无遗!

      据报道,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民进党当局以为又抓到一个攻击大陆的极佳机会”。于是,蔡英文、苏贞昌等均使用“武汉肺炎”之名,甚至民进党的政客还声称,不叫“中国肺炎”已经够客气了。对此,黄子榕说:“武汉肺炎”一词在台湾已经被特定绿媒做实,这本身就是在有意营造大陆和台湾的对立,制造整个岛内社会的紧张与恐慌。最近这段时间,一些台湾媒体,特别是绿媒,对大陆疫情一面倒的妖魔化,严重误导了台湾民众,新闻下方的评论区更是出现不堪入目的恶毒谩骂。对此,黄子榕无奈的说,那些造谣滋事的人怎么就不懂得换位思考,这么做毫无同理心。此时此刻,两岸人民应该是一起渡过疫情,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而不是冷眼旁观、幸灾乐祸,拿人命来消遣,丧失人伦。

      黄子榕还表示,以往总觉得“人性本善”,一个人在最原始的内心深处应该是善良的,有怜悯之心的,然而这次疫情的持续蔓延,台湾当局及一些人所做出来的反应与行动,已经让它们人性丑陋的那一面表露无遗!现在,她只希望大家能够一起相互扶持,尽快渡过疫情。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