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谈复工复产 企业回暖的春天不会太远

2020-02-22 18:0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记者 程莎莎)在香格里拉集团工作的台青曲伟强,春节过后就早早从台湾回到上海。回沪后,作为集团投资管理及业务拓展等项目的负责人,曲伟强除了积极配合隔离防护要求外,更多思考的是自己集团如何减低因疫情所遭受的冲击和影响。

台青曲伟强在上海家中实现“云办公”

  疫情发生后,香格里拉作为知名的豪华酒店集团,和多数酒店一样,集团公司的线下业务基本停滞,包括客房、餐饮、宴会等。负责着企业资产管理业务的曲伟强,自然无法置身之外。他表示:“既然线下门店生意受到影响暂停了,但我们可以转一部分商务到线上来,这反而是个机会,结合香格里拉本身餐饮的资源优势,尝试比如开展外卖餐饮等。做好开源节流,并思考下一个阶段的生存及发展的问题,对特殊时期的商业企业显得尤为关键。企业本来就应该具有对市场、经营环境的变化做出及时调整的敏锐度和行动力。”

  曲伟强在采访中也提到,网上有些人因为不能及时复工,担心影响工作。对此,他表示,自己最近也一直都在关注大陆的各项防控举措,看到多个省份和地区疫情蔓延势头被初步抑制的消息,这对商业人士而言增强了莫大的信心。曲伟强说:“消费者信心的提振需要时间,但相信不会太久。”他认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大陆是有能力最终控制住这次疫情发展的,企业发展回暖的春天也已经不再遥远。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