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8例确诊病例 累计5人死亡

2020-03-31 06: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宣布,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7例境外输入,1例本地病例。目前全台累计306人确诊,5人死亡。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报道,新增本土病例为一位5岁男童,父亲为台“观光局”派驻桃园国际机场的员工,近日因替该局一名主管接待其回台的儿子而被传染新冠肺炎。同住的男童26日出现发烧症状,30日确诊,目前已无症状。新增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有英国、美国、菲律宾、埃及等国活动史,其中5人与群聚事件相关。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男童已上幼儿园,就读的班级须停课14天,与他有过接触的17人须居家隔离14天。此外,台湾新增2人因新冠肺炎不治死亡,累计共5人死亡。

  29日晚,153名滞留湖北台胞在上海搭乘飞机返台,检疫人员随即采检并将他们送至检疫所集中隔离。“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检验结果,其中有3人因检体品质不足必须重采,其余150人都呈阴性。

  另据《联合报》30日报道,全台居家检疫及居家隔离人数已破万,台“环保署”提醒,若违反规定,径自外出倒垃圾,将依法处以罚金10万元至100万元新台币。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