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全面暂停酒店舞厅营业 本地确诊个案新增1例

2020-04-09 19: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9日宣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台酒店、舞厅即日起全面暂停营业,复业时间将视疫情发展决定。

  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此次要求暂停营业范围不涉及酒吧等其他娱乐场所,但将持续监控娱乐场所人员的社交距离与戴口罩情况,如果大部分都达不到防疫标准,就会要求停业。如果是少部分达不到,将个案处理。

  另据公布,台湾当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是台湾一所大学一名早前确诊学生的室友。该个案此前作为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于3月30日起居家隔离,4月6日采检,9日确诊。新增个案所在学校宿舍等公共场所已进行消毒,该校各系所4月6日至17日实行线上授课。

  目前台湾共确诊380例,其中本地个案54例。确诊个案中,5人死亡、80人解除隔离。

  为防控疫情,金门县9日取消了今年迎城隍文化季活动。每年农历四月十二的迎城隍,是金门最大的民俗庆典。(完)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