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产”口罩助力抗疫 广东台青对大陆发展充满信心

2020-04-06 08:3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4月6日消息(记者 梁佳乐)在广州创业6年的台青陈鸿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提出腾出自有医药企业厂房转产口罩,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快速完成建厂手续实现量产,目前产能日均超过30万只,为支援抗疫、助力复工出了一份力。

 

 

  转产:靠国外不如靠自己

  6年前,陈鸿杰到广州创业,从事医药相关产业。今年春节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医护人员急需各种防疫物资,大陆市场供应不足,陈鸿杰开始联系国外口罩厂商。然而,因为价格不断上涨,厂商屡屡毁约,气愤之下,陈鸿杰萌发了自己来生产的想法。

  但是,突然转产将面临一系列问题:生产设备、生产原料购置难;办厂手续多、审批时间长;原材料大幅上涨,开办成本高……

  当陈鸿杰向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透露想法后,马上得到支持,区政府承诺各职能部门畅通绿色通道协助筹办,口罩厂投产后,给予10万元的补助资金,全力保障企业稳产、增产、扩产。

  吃下“定心丸”,陈鸿杰全力以赴,腾出自有药品生产厂房改建成口罩生产车间,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从着手筹备口罩生产厂房、设备、原料、办理营业证照,到产品送检、备案等省市级审批流程,仅用了十余天。

  生产:条件不足努力来补

  然而,厂房建成投生后,口罩生产依然面临着许多难题,经验不足,人手不足……为此,陈鸿杰带头驻守车间,公司的行政、财务、前台,甚至司机师傅,全员行动,一边探索一边生产,实行三班制24小时生产不间断。直至全面复工后,通过不断招工不断完善,如今已步入正轨,产能从最初的日产10万只到目前超过30万只。

  在生产初期,口罩优先供应医疗机构、政府单位和复工复产的企业,同时也捐赠了一部分给白云区台港澳青创中心和台湾岛内的一些机构,以实际行动实践“两岸一家亲,齐心同抗疫”的行动。

  而今,面对大陆疫情逐步缓解、海外疫情不断升级的形势,陈鸿杰表示,继续做好保质保量的生产,在保证大陆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可出口至海外,为全球抗疫出一份力。

  规划:携手渡难更添信心

  从疫情的危机到企业的转机,陈鸿杰说:“危难之时见人心,在面对这次疫情的危难时刻,地方政府就像一位朋友,他不是在你好的时候再去帮你,而是在你有想法但什么都还没有的时候,大家一起努力来把这个事情完成,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

  谈及对未来在大陆的发展规划,陈鸿杰表示,待疫情稳定后,计划逐渐引进台湾较具优势的医药相关产业,大陆有着广阔的市场,有信心继续深耕发展。同时,身兼广州市白云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创始人的他,也表示,今后将继续致力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鼓励更多的台湾青年到大陆寻求发展。(广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