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创业平台看好大陆市场:抓住疫情过后发展机遇

2020-05-07 18: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疫情过后,大陆市场将产生新的商机,希望台商、台青能抓住这个机会。”7日,谈及未来大陆的发展机遇,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说,希望台青先了解真实的大陆疫情防控成效,再抓住新的商机。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四川台企超过九成已复工复产。同时,2020年一季度四川新增25家台资企业,2家在川台资企业增资,新增台商投资总额为1.66亿美元。未来一段时间大陆市场的发展机遇颇受台商和台青关注。

  “五一”假期前,为协助在成都创业的台湾青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举办了线上直播活动。在直播中,郭弘扬结合疫情发生后自己在成都一个多月的实际感受,与台湾网友展开互动。

  “我想给大家传递一个积极信号,大陆疫情防控十分严谨,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消费观念正在转变。”郭弘扬于3月10日从台北回到成都,他认为,疫情期间台湾青年并不完全了解大陆的疫情防控成效,许多人对来大陆投资创业存在担忧。

  在他看来,疫情过后大陆以大健康产业等为代表的消费氛围十分浓厚,这正是台湾创业项目及品牌介入市场的好机会。

  今年“五一”假期,郭弘扬同样没闲下来,他选择到成都周边走访考察。“除了考察适合台商投资的区域,我们也准备扩大今年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的规模。”郭弘扬透露,此项大赛目前已在两岸举办多届,今年将开辟大健康、绿色食品等新赛场,助台青在大陆谋发展。

  “园区今年一季度已新增4个台湾青创项目,这对我们来说是积极信号。”郭弘扬认为,疫情对园区的影响是暂时的,系列优惠扶持政策、疫情中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提升等,都将给台青到大陆创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同样看好疫情过后大陆发展机遇的,还有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他在受访时表示,目前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复工率已达100%。“后疫情时代确实市场出现了变化,但是这样的变化对台青而言未尝不是一次机会。”

  李伟国说,过去大陆市场发展很快,加上资本助力,很多人更倾向于市场扩张与拓展。如今疫情改变了市场环境,企业逐步放慢发展速度,“这对台青创业反而是不错的机遇,也更容易匹配到在地资源,与当地企业携手合作。”

  “这里仍然是台青打拼的首选地。”李伟国说,相较国际疫情,大陆反而是最安全的地方,他鼓励台湾青年抓住大陆市场机遇,早日抢占市场,找到事业发展的一席之地。

  李伟国同时建议,在产业选择上,不要盲目跟风,要用差异化的市场发展思维出奇制胜,“最好能找一个当地的合伙人,这样能更接地气”。(完)(王鹏)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